吕蘅之

愿平安,愿喜乐。

(苏琰)圈养计划

念叨叨:最近一直在苏靖坑和邪瓶坑里爬着看文,有时候被甜得一个人傻笑,有时候又被虐得想流泪。以下的小段子本来是另外一篇文的脑洞,但觉得放在苏靖身上莫名萌,长期藏着看霸王文,实在心有愧疚,于是今天终于勤快地码了一段回报一下。

可能毫无逻辑文笔可言,没有严谨结构和布局,更可能ooc严重,只是温馨平淡小段子,但请相信,我是苏琰真爱粉!(星星眼)

 

一、灯笼带来的初见

上元灯会。

小世子萧景琰五岁的时候第一次出府去市集看灯会,为了追一只被人提在手上的小兔子灯笼甩开了婢女姐姐的手,等他终于捉到那只不断在他眼前晃动的灯笼后,才发现婢女姐姐不见了。

软软糯糯的萧景琰人小胆子也小,见围着自己的皆是陌生面孔,心中惊慌,眼眶立马红了,看着将那只灯笼递到自己面前的那个人脸上温和的笑,眼泪就要掉下来了。他用小小的手揉着眼睛,努力把眼泪忍了回去,然后两只手抓着那只喜欢的小兔灯笼不放。

最后,他是被给他灯笼的那个人抱着送回王府的。

小世子萧景琰两只手都紧紧地揽着那人的脖子,趴在人家的肩上睡得打起了小呼噜。

梅长苏——那个人的名字。

第一眼看上去他很普通,像是个外貌清隽的书生,然而再凝神细看,他的身姿气度却令人赞叹,像是挺拔有节的磊落青竹,又像是高崖峭壁上的孤傲寒梅,甫一见面,只用一个微笑和一只灯笼便轻易得到了小世子的喜爱,成了小世子的先生。

二、关于如何让称呼更独特、更甜蜜

书房内,萧景琰表情认真,两只嫩嫩的小胖手叠在一起,十分认真地给梅长苏跪下行拜师礼。

“学生萧景琰拜见梅先生。”

 梅长苏将萧景琰抱起来。

“小世子这么叫我听起来似乎太见外了。不如叫我苏……”梅长办还没说完就咳,“苏,咳咳……”

苏什么?萧景琰一边乖巧地伸手替梅长苏拍着后背,一边眨着灵动的眼睛看着梅长苏。

“苏……苏?”

“好,就叫苏苏吧。”梅长苏咳完了,当机立断。

“苏……苏,苏苏。”

萧景琰极小声地念了两遍,脸红扑扑地。

他觉得这个称呼比梅先生顺口多了,歪着头想了想,道:“那苏苏以后也不要叫我小世子了,就叫我景琰吧。”

梅长苏笑着点头,似乎十分满意,心中却想着:其实琰琰才和苏苏更配。

 

三、苏先生真正的职位

萧景琰整日对着梅长苏“苏苏、苏苏”叫,王府众人听惯了也都跟着称呼他为苏先生而不是梅先生了。

苏先生的脸上时常带着笑,待人亲切又温和让人如沐春风,兼之又学识渊博谈吐不凡,见过他的人都要夸赞一句,唯独小世子萧景琰的贴身婢女小魏持有不见看法。

苏先生总是笑眯眯的没错,但那笑容只有在面对小世子的时候才会真正的如同微醺的春风,面对着她的时候明明就笑得很不一样,眼眸里像隔着雾,嘴角轻轻勾起,让人心醉的同时又莫名胆颤心惊。

并且,苏先生来王府十日后,抢了她每日清晨叫小世子起床、帮小世子梳洗穿衣的活。

十五日后,又抢了她每夜拍着小世子圆滚滚的小身体、哄着小世子入睡的活。

小魏从小世子出生时就一直照顾着他,看着他从婴儿世子长成乖巧的小团子世子,心中对其十分疼爱,可自从苏先生来了之后,她能和世子待上一起的时间少之又少,随之而减少的还有到手的工钱。

小魏十分委屈,时常怀疑苏先生的目标不只是想做小世子的先生,还想成为王府的管家!

评论(18)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吕蘅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