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蘅之

愿平安,愿喜乐。

【苏靖】你是我的药之神秘暗恋者(上)

半天看电影和节目,然后半天刷lofter看文看得好嗨森,整个人都野了我都不想产粮只想吃了!

上次说的那个现代文现在还没办法写,总裁酥胸保安琰琰小短文先来一发。

 

1、

梅长苏办公室门口的爱心早餐已经连续出现五天了。

大大前天是莲子百合粥,大前天是山药粥,前天是小米南瓜粥,昨天是粳米粥,今天是羊肉粥,温软香糯,惹人口水。

“味道很好。”梅长苏喝了一口,笑着问坐在对面的蔺晨,“要尝尝吗?”

问是这么问,却没见他哪怕将粥碗往蔺晨的方向挪一毫米,自己动作优雅地喝着。

 

“每天都有养胃粥喝,梅总真是好福气。”蔺晨斜着眼睛看了一眼梅长苏说,“梅长苏你就真的一点都不好奇到底是谁这么了解你、了解你的身体吗?”

“不好奇。”梅长苏对着蔺晨微微一笑,“你要是实在心里痒想知道的话可以去查一查。”

“到时候你别求着我告诉你就成。”

无法与当事人好好沟通的蔺医生冷笑一声,甩门而出,去找他的八卦灵魂小伙伴——黎纲。

他们甚至为梅长苏的这位神秘幕后爱慕者开了赌局。

“我赌是位成熟优雅有包容胸怀的迷人女士。”蔺晨从口袋里掏出五百块压在桌上。

“为什么?”同样压了五百块赌是位可爱活泼的少女的黎纲满脸不解,“我们总裁不爱大胸女人啊。”

“只有这种有胸怀的女人才能受得你们梅总这种重度神经病。”

“咳,”被迫当公平见证人的甄平很想假装自己也什么也没听见,然而……

“容我提醒一下,总裁现在还在楼上呢。你们要看监控就快点。”

蔺晨和黎纲听了连忙示意甄平点开监控,聚精会神地盯着画面查看。

“快进快进快进……跳过这里。”

“停停停……哎,过了过了,退退退。”

 甄平及时按下暂停键,然后三人看着画面里将早餐放在梅长苏办公室门口的大厦保洁大婶的脸,齐齐目瞪口呆。

 

“你们真的就这么闲吗?”梅长苏突然在三人背后出声,黎纲和甄平心虚地低着头,蔺晨回过头来神情复杂地看着他。

“看开点,”蔺晨起身,满脸同情和怜惜地拍了拍梅长苏的肩,出门后立马靠着墙狂笑出声。

黎纲和甄平也赶紧以手遮脸从梅长苏身后的门溜了出去。

梅长苏疑惑地看了几人的背影一眼,又转过头来看了眼他进来的时候几人盯着的监控画面。然后……

然后,他的心裂了。

2、

祖籍四川的保洁大婶回过头,怒视着蔺晨。

“你这几天老偷看我想爪子诶?”

蔺晨咳了一声掩去脸上的尴尬,笑着凑过去说:“姐姐,是这样的,我就是想问问您为什么要每天给梅总裁送早餐。”

“你说啥子哦,哪(la)个梅总裁哦?我不晓得。”保洁大婶被称呼姐姐,羞涩地笑了笑。

“就是32楼那个梅长苏,你每天把粥拎到他办公室门口放着的,你忘记了?”

保洁大婶拎着拖把抖了抖,仔细想了想,恍然大悟地说:“哦,你说苏总啊,我想起来了。那不我送的早餐,是别人让我帮忙送的啊。“

恩?蔺晨一脸惊讶,本来都在心里为梅长苏默哀了,事情竟然出现了转机,看来赢到黎纲的那五百块仍有希望。

“是谁让你送的?”

“这我不能告诉你,我答应了那人不能说出来的。”

“这样,大姐,”蔺晨凑近保洁大婶耳边轻声说了句话。

大婶听了一脸为难,纠结了片刻,求证地看向蔺晨:“你刚说的是真的?如果我告诉你,苏总真的会给我涨工资?”

蔺晨坚定地点头。

“就是那个小保安啦,”保洁大婶为了工资豁出去了,“是他给了两百块钱,让我天天把他带来的粥放在总裁办公室门口的,还叫我千万不要告诉别人。”

“保安?哪位保安?男保安女保安?”蔺晨傻眼。

”当然是男保安了。“大婶白了蔺晨一眼。

蔺晨心里赢钱的希望轰然倒塌,暗恋梅长苏的人竟然是个男的?他和黎纲根本连边都没沾到好嘛?这个下要算谁赢?

“哎呀,我啷个晓得是哪位保安嘛,反正就是高高瘦瘦、长得像个电视明星的那位,好像还是位小队长。””

“你可千万别告诉别个是我说的啊,”大婶爆完了料,拎起她的工具就走,边走边回头叮嘱蔺晨,“诶,别忘记了叫苏总给我涨工资。”

“放心吧。”蔺晨以手握拳在自己胸口拍了拍。

3、

江左集团大厦一共有十二位保安,其中队长有三人。

蔺晨走进江左大厦的大门,步伐沉稳地走向左边的来客登记台,那边站着好几位保安,看背影全都高高瘦瘦的,看来有戏了。

“蔺医生,中午好。吃过了吗?”

蔺晨算是江左大厦的常客,保安们大多都认得他,看到他过来,纷纷笑着打招呼。

“命苦,刚吃着就被你们总裁的电话给绑过来了。”蔺晨倚着台子,苦着脸将一小袋子药放在登记台上,眼光在几位保安身上扫了扫,笑问到:“哪位兄弟能帮忙把东西给你们总裁送上去?我还有事就不上去了。”

几人你看我我看你,都一脸纠结,实在没人愿意总往领导面前凑,领导心情好了你算是能增加个好印象,心情不好了你可就是工作时间离岗了,凡事还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嘛。

这时候后面一位正整理着登记薄的保安转地身来,看到蔺晨手里的药,问到:“梅总的胃病又犯了吗?他……有没有好一点?”

蔺晨一下站直身体。高高瘦瘦、长得俊朗不凡,脸上的担忧神情闪得很快,但还是被蔺晨看到了,声音也很着急。

“这位是?”蔺晨挑眉问了句。

“这是我们队长萧景琰。”旁边一人赶紧介绍。

队长!保安队长!蔺晨心里叮了一声,不禁感叹:“梅长苏还真是害人不浅,这么一位大好青年就这样沦陷了。

蔺晨将萧景琰打量了遍,戏谑地看着他问,“萧队长怎么知道你们总裁犯的是胃病?我好像没事先告诉过你们这里面是胃药吧?”

旁边几人也看向萧景琰。

萧景琰被蔺晨问得一愣,局促地眨了眨眼,支吾着解释:“是……是我以前好像买过这种药,记、记得好像是治胃痛的。”

“是吗?”蔺晨笑了笑,说:“那真是太巧了。那就麻烦萧队长帮我送上去吧,你买过这种药应该清楚它的用量,就帮我顺便告诉你们总裁一声吧。”

萧景琰还没出声,旁边的列战英满脸疑惑地问到:“蔺医生我想起来你昨天好像也让我们给总裁送过药啊,是药三分毒,总裁吃这么多药真的没问题吗?”

“哈哈哈哈哈……没问题,你们梅总十分扛毒。”蔺晨拿回药,说,“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点事要找你们梅总,药还是我自己带上去吧。”

 

几人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蔺晨走进了电梯。

“景琰,你耳朵怎么那么红?发烧了吗?”列战英担忧地问。

“没事。”萧景琰绷着脸色回了句,连忙走到后面继续整理他的登记薄。

幸好……幸好没被人发现。他用冰凉的手捂了捂自己发烧的耳朵,然后深吸了一口气,使劲压下心里刚刚差点穿帮的惊慌之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BC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酥胸琰琰竟然只出现了一小会儿通篇都是合鸟主在刷存在感啊我有罪不过请相信我这真的是苏靖!!!

PS:上次看到有篇介绍标点的文章,然后我想说我真的搞不定lof上的标点啊,明明在WORD上是正常的标点,一到这里就不正常了。难道是字体原因吗?


评论(16)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吕蘅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