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蘅之

愿平安,愿喜乐。

【苏靖】你是我的药之神秘暗恋者(中)

上上上

4、

梅长苏在房间处理完文件后,突然想起答应明天抽空陪霓凰去郊外游玩的事情来。他摸出手机拨通了蔺晨的电话。

电话通了一直没人接听,梅长苏听嘟嘟声听不得耐烦正想挂,那边却又接通了。

“蔺晨,明天我和霓凰约好去香雪海看梅花,要不要一起去?”

没人回应。

搞什么鬼!

“喂……蔺晨?”

那头沉默了十几秒,终于有人说话:“我不是……不是蔺晨。”

嗓音低缓悦耳,像是被拉动的大提琴,这么好听,明显不是蔺晨啊。

“……抱歉,我可能打错了。”

梅长苏挂掉电话,看了看刚刚的通话记录,名字显示蔺晨没错啊,他皱了皱眉,打开手机通讯录,拨通倒数第一个甑平的手机。

“甑平,把蔺晨的电话发给我。”

“……对不起,我也不是甑平。我是萧景琰。”

竟然还是刚刚那个人!

梅长苏再次道歉挂了电话,皱着眉回想了下白日里蔺晨拿着他手机鼓捣的情形。

“蔺晨你大爷。”梅长苏直接手动输了霓凰的号码拨通,这才要到了蔺晨真正的电话。

“老实说,你我到底有何仇怨?”电话刚接通,梅长苏克制住心里的怒意,问电话另一头的蔺晨。

“梅长苏,我有一个关于你那位幕后神秘暗恋者的大秘密,要听吗?”

“讲。”

“天下哪有白听的秘密!吉婶借我几天,太想念她做的饭菜了。”

“……”

“怎么样?”

梅长苏梅长苏沉默半晌,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好奇心被勾出来了,“我明天去跟吉婶商量。”

“嘿嘿嘿,这还差不多。那个人就是你们公司的保安,叫萧景琰的那个。”

“……”

梅长苏以为自己耳朵出了毛病,又问了一遍,“什么,谁?”

“萧景琰。”蔺晨轻笑一声,“你刚刚应该听过他的声音了吧?怎么样?是不是非常合你这个恋声癖的胃口?感谢我的话……”

没等蔺晨说完,梅长苏直接挂断了电话,脑中炸雷般地响起刚开始接电话那人仿若大提琴音色般的声音。

萧景琰,萧景琰,他想着那几碗粥暖心养胃的粥,又在心里默念了两遍这个名字,竟不知怎么的念出一丝难以描述的奇妙的甜蜜意味来。

我早告诉自己不可能是保洁大婶。梅心苏心里再次肯定了自己的睿智。

5、

雨从早下到晚,绵绵的雨丝惹人无限忧烦,然而比雨更让江左大厦保安们忧烦的是他们那一直在保安室坐着不走的梅总裁。

陈园已经是第三次左脚踩右脚,差点把自己拌倒了。

“你们忙你们的,我就坐坐。”

梅长苏态度友好亲切地对众保安笑了笑,装的和前来视察工作的领导一个样,眼神却直勾勾热辣辣地盯着背对着他的萧景琰,一个人坐在靠墙的沙发上时而叹气时而微笑。

众保安如芒在背如刺哽喉,纷纷示意萧景琰,“队长,你是不是得罪总裁了?麻烦你无论如何快去赔个罪吧。”

萧景琰压根不敢回头,他把背绷得像根弦,全部的注意力都用来控制自己千万不要在梅长苏的视线下颤抖,哪里还接收得到其他人的无声电波。

陈园旁边的齐盛轻轻推过来一张纸,陈园拿起一看,上面写着:有没有蔺医生的电话?快给蔺医生发信息,让他把梅总的药送过来!“

“我怎么会有蔺医生的电话啊。”陈园哭丧着脸,“再说,胃药也治不好梅总的病啊。”

齐盛也快哭出来了。

 

终于熬到下班时间,从没觉得这一刻如此美好过的保安们纷纷舒了一口气,有伞的跟梅长苏打个招呼,脚底生风般地走了,没伞的也要蹭伞一起走。

眨眼间就只剩下萧景琰和梅长苏了。

萧景琰实在坐不住,他踌躇半晌,还是拿出自己的伞握在手里,走到坐着的梅长苏面前,将伞递给梅长苏,问道:“总裁你是不是没带伞?”我这里有……”

梅长苏突然站起身,萧景琰没料到他会突然站起来,两人猛然间凑得太近,鼻尖都快碰上了鼻尖了。梅长苏的眼睛像暗夜里的海,藏着致命的魅力,不可深看,萧景琰不易察觉地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直视着对方不露怯。

萧景琰绝口不提粥的事,也似乎没怎么正眼看过他,梅长苏心里本来窝着一团火,但此刻一靠近,见着萧景琰的睫毛像是蝴蝶扇动的翅膀般颤个不停,突然间便觉得心情愉悦极了。

“萧队长,你属鸵鸟的吗?”梅长苏突然开口。

“不是。”萧景琰迷惑摇头,不明白梅长苏为什么问。

“哦,不是,那你为什么敢做不敢认?”梅长苏盯着萧景琰的眼睛逼问,“喜欢我却不敢说?

“我没有。”萧景琰脸色通红,惊得整个人后退几步,急忙辩驳道:“我没做过这样的事。”

梅长苏笑哼一声,心里道:“小可怜,别装了,你的下线早已经被我方情报人员策反了,你已经被供出来了。”

萧景琰站得笔直,四肢僵硬,两只漆黑明亮的眼睛紧张地瞪圆,嘴也抿成一条线,简直想用尽全身心的力量来证明自己。

梅长苏梅长苏心里突然又软又甜。他双眼一眨不眨地看了萧景琰半晌,最后笑了笑,向萧景琰发出邀请道:““那好吧,你的嫌疑暂时被洗清,但我现在有些关于保安工作的问题想问问你,萧队长能赏脸陪我吃个饭吗?”

 ————————————分隔线———————————————

倒地,捂脸~我写这是什么鬼哟。

 

 




评论(20)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吕蘅之 | Powered by LOFTER